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称朝鲜或复制中国潜艇 已三次试射潜射导弹

环球时报张亦驰 2015-05-07 10:0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媒称朝鲜或复制中国潜艇 已三次试射潜射导弹

朝鲜潜艇“导弹发射井”曝光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5日报道,朝鲜于4月22日进行了第三次新型潜射弹道导弹试射,这是自去年以来平壤进行的第三次潜射弹道导弹发射试验。文章认为,这意味着潜射弹道导弹项目已经成为朝鲜核武库中高度优先的项目。不过,中国专家认为,潜射弹道导弹及其发射平台是迄今为止最复杂的核投掷手段,凭借朝鲜现有的技术实力,很难在短时间实战化,美媒很明显是在夸大威胁。

  报道称,这种被五角大楼称为KN-11导弹的水下发射试验是在靠近朝鲜东南沿海城市新浦附近的一个水下发射平台进行的,这次试验地点距离三八线非军事区约100英里。这次发射是“平壤扩张器核武库计划的一部分”。美国情报机构估计这次试验获得成功,这是新型潜射导弹的第三次已知测试。报道称,KN-11导弹的上一次测试于今年1月23日在一个海基平台发射,而最早一次发射试验,是去年10月从陆基的固定平台发射的,但那次导弹并没有点火进入飞行状态。报道称,有关这一导弹项目的细节仍处于保密状态,外界对KN-11的性能一无所知。不过,“维基解密”网站公开的美国国务院文件显示,朝鲜数年前获得了俄罗斯SS-N-6潜射弹道导弹,这成为平壤研制“舞水端”中程导弹的基础。

  报道称,朝鲜未来用于搭载并发射潜射弹道导弹的潜艇仍然不清楚,分析人士怀疑这种潜艇将是苏联时期的“高尔夫-II”级常规动力弹道导弹潜艇的翻新版,这种潜艇可以从指挥塔围壳中发射3枚导弹。上世纪90年代,朝鲜以废铁的名义获得数艘“高尔夫”级潜艇。朝鲜也可能通过复制俄罗斯或者中国设计的国产导弹发射潜艇来携带并发射潜射导弹。

  文章称,情报分析人士认为,3次试验表明平壤发展水下核打击能力是一个高度优先的项目。前国防情报局官员、朝鲜问题专家布鲁斯·贝克特尔说,朝鲜正在发展一种潜射弹道导弹,作为具备打击美国并让美国预警系统难以定位的计划的一部分。“拥有潜射弹道导弹后,他们这两个目的都能达到。”

  不过一名中国军事专家认为,潜射弹道导弹及弹道导弹潜艇是迄今为止最复杂的核投掷系统。目前,即便像印度这样的国家,其潜基核力量的发展还都处于初级阶段,对于朝鲜而言,发展潜射弹道导弹从技术到财力上的问题,都不是短时间可以解决的。即便导弹能形成作战能力,携带导弹的老式常规动力潜艇由于需要频繁上浮充电,也非常容易暴露自身位置,易遭到美国立体反潜网反制。美国之所以大肆宣传朝鲜潜射弹道导弹的威胁,是为部署反导系统造势。(张亦驰)

 
北京警方警用直升机女飞行学员“放单飞”考核 交警为减轻车祸伤员痛苦 托举其3小时
哭泣 南辕北辙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