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媒:德总理暂不愿公开美国安局测探词条目录

中新网 2015-05-07 09:5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视频:德国:助美监听欧洲?默克尔称配合调查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情报门”持续发酵,德国联邦政府表示,德联邦情报局为美国国安局进行刺探情报所使用的网络搜索词条清单暂不对外公布。

  据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接受不来梅电台采访时说,德国目前同世界上许多其他国家一样,正处于同美国的"磋商程序"中。只有在该程序完毕之后,才能作出决定。而在此之前,联邦政府将向联邦议院国安局调查委员会提供"许多其它材料"。

  虽然默克尔总理做出以上表述,但她也同时认为,德国联邦情报局同美国国安局的合作事宜上确有进一步澄清的必要。她表示,正是如此,设立了调查委员会,"德国联邦政府当然会向这个委员会提供资料"。她强调,她愿意在调查委员会做证词并回答所有问题。

  在此,默克尔又一次指出各国情报机构之间进行合作的重要性。"鉴于安全局势的不稳,我们需要安全部门,我们也必须保障安全部门具备行动能力。"

  与默克尔不同,德国联邦经济部长、社民党主席加布里尔则坚持认为,联邦议会必须审阅美国国安局搜索关键词的清单。

  他说,"议会必须了解,同美国国安局的合作中,是否出现了违法现象。公众社会也应对此知情。"反对党称,联邦情报局协助美国国安局不定期刺探欧洲大型企业以及个人的情报。加布里尔表示,他相信,同美国进行的必要磋商结束之后,德国议院调查委员会的议员将会审阅相关的清单。

  他强调,他相信默克尔总理所作的"无更多迹象显示经济间谍"的表述:"默克尔总理对我保证说没有隐瞒。这是她目前对事情了解的全部。"

  此前,加布里尔对外表示,默克尔同其的个别谈话中,曾两次否认德国联邦情报局协助美国国安局刺探经济情报。

  怎样摆脱目前的窘境?加布里尔建议改善德国情报系统的装备。他说,德国政界不能强其所难,指望安全机构完成一些只能通过与美国大哥进行某种非法合作才能完成的任务。

 
北京警方警用直升机女飞行学员“放单飞”考核 交警为减轻车祸伤员痛苦 托举其3小时
哭泣 南辕北辙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