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出现“儿童富翁”8人持股逾百亿韩元

新华社 2015-05-06 15:4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今晨电 韩国一家财经信息网站4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全国持有市场价值至少1亿韩元(约合57万元人民币)的12岁以下儿童有121人,其中8人持有市值至少100亿韩元(5700万元人民币)的股票,而这8名“儿童富翁”中7人是“富二代”或“富三代”。

  “财阀网”调查与上市大企业有特殊关系的儿童发现,这些儿童“大户”都是由担任大企业高管的亲属赠与股票。比如,韩美药品会长林盛基12岁的孙子持有股票市值达到264.4亿韩元(1.5亿元人民币),GS能源副社长许榕秀11岁的次子持有股票市值为166.2亿韩元(9473万元人民币)。

  拥有超过1亿韩元市值股票的儿童2012年为102人,2013年增至118人,去年更是增至126人。5岁以下幼童接受巨额股票赠与的情况不断增多,一些财阀高管的亲戚在只有3岁甚至不到1岁时就成了持有数亿韩元股票的富翁。“财阀网”说,这种股票赠与的现象虽不违法,但也不能算是正当做法。

 
交警为减轻车祸伤员痛苦 托举其3小时 中国方阵参加俄罗斯举行红场阅兵夜间彩排
哭泣 南辕北辙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