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朝媒谈日本议员参拜靖国神社:无异于自取毁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视频:日本:上百名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和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5日发表评论文章,谴责日本国会议员今年春季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

  文章称,今年春季,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100多人集体参拜了供奉着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日本执政者也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祭品。

  文章谴责说,这是“为亡灵招魂的徒劳之举,是挑战国际社会期盼的犯罪行为”。日本试图回归不光彩的过去,这是为自己的未来笼罩阴影、自取毁灭。

  另外,朝鲜外务省发言人4月29日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关慰安妇问题表态称,安倍再次试图掩饰历史罪行的行为毫无道德,日本当局应按照国际社会的要求,对慰安妇等一切反人类罪行诚恳地承认和道歉,并作出切实赔偿。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称,正在访问美国的安倍近日在一次演讲中将慰安妇称为“人口贩卖的受害者”,在一次记者会上也把性奴隶问题歪曲为人口贩卖招致的受害结果,其言论是对受害者不可容忍的侮辱。

 
中国方阵参加俄罗斯举行红场阅兵夜间彩排 郑州近千名市民自发送别殉职交警
哭泣 南辕北辙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