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死海水位加速下降 世界最低湖泊或将面临枯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法国资讯》4月27日报道,死海水位下降,湖泊周围出现众多坑洞。虽然这一现象由来已久,但最近情况加速恶化,当地的农业、旅游业和居民生活均受到严重影响。

  死海周边已有数千个坑洞,有的坑洞甚至深达几十米。目前其数量仍在增加,这是死海的水位下降所导致的。附近随处可见警示牌,以提醒游人,避免不慎掉入坑洞。

  报道称,死海正面临枯竭。受气候因素及附近采矿厂作业的影响,死海水位正以每年1.2米的速度下降。与此同时,一些盐矿显露出来,但这些盐矿一遇淡水就会立即塌陷。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已有4人因此失足掉入坑洞。

  除此之外,受影响最大的还是当地的经济。家住距死海不远处的恩戈地基布兹的水文学家卡尔米特?沙罗姆(Karmit ich shalom)表示,随着死海水位下降,当地地下构造将发生变化,农业和道路将因此受到影响,有很多地方将不能通行。保险公司已经封闭了整个地区,当地的农田如今都已干裂,种植园也已不复存在。

  同时,报道指出,死海萎缩也给旅游业造成严重灾难。几个月前,沿死海的一条公路发生坍塌事故,如今车辆经过该处必须绕行。此外,还有一处停车场发生塌方,一些海滩也要被关闭。如果不关闭这些海滩,那么它们就要适应水位不断降低这一现状。例如,位于恩戈地的一处海水浴场因为海水后退的关系,每年都要进行搬迁。

  如今可行的措施就是修建一条运河,把红海的水引到死海。目前这项方案还在筹划中,不过此方案一旦施行,该地的整个生态系统可能会受到影响。

 
聂拉木地震灾区大转移 黑龙江:又是一年开江时 冰排排山倒海来
哭泣 南辕北辙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