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民主党党首指责安倍在美演说无视国会国民

环球网综合王欢 2015-04-30 14:3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4月30日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29日首次在美国参众两院联合会议上发表了演说。演说中,安倍表示,将要在2015年夏季之前,成立包含解禁集体自卫权在内的安全保障法制等相关法案。日本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30日对此进行了严厉批判,表示安倍此举实为“极度无视国民、无视国会”。

  据报道,针对安倍在美发表的演说,冈田严厉批评道“别说经过国会审议,甚至都没向国会正式提交法案。而在这些必经程序之前,就如此轻易在外国的议会上决定法案成立的时期,实在是前所未闻。这是在极度地无视国民、无视国会”。

  此外,冈田还指出,“安倍政权所期望构筑的‘新日本’,实质上就是企图在没有经过国会讨论和得到国民理解的情况下,仅凭内阁会议的决定就可变更宪法,并在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前提下,以行使武力和美军支援为后盾,让日本的自卫队可以横行世界”。

  冈田表示“将会带着强烈的危机感和愤怒,在国会上与安倍政权进行彻底的论战”。(实习编译:廖韦娜 审稿:王欢)                                              

 
聂拉木地震灾区大转移 黑龙江:又是一年开江时 冰排排山倒海来
哭泣 南辕北辙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