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美国会演讲称为亚洲人民带来痛苦 但未道歉

环球网综合李小飞 2015-04-30 14:3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4月30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9日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时,并未明确向日本周边国家进行道歉,却向美国低头认错。

  安倍29日以“希望的同盟”为题发表演讲时表示,日本的行为为亚洲国家人民带来了痛苦。对于过去历史问题,安倍仅表示,日本政府将会继承历任首相的立场。

  报道说,安倍没有具体提及历任首相在谈话中所提到的“殖民地支配和侵略”的有关内容,也未明确进行道歉和反省,甚至并未提及慰安妇问题,与要求其对过去历史问题进行真诚道歉和反省的周边国家的期待相去甚远。然而,他在发表演讲时,却对在珍珠港事件中牺牲的美国军人表示了尊敬和哀悼之意。

  当天,慰安妇受害者也旁听了该演讲,但全程没有鼓掌。安倍演讲时,韩裔民间团体及反战组织举行抗议活动,要求安倍就历史问题道歉,承认在二战中的暴行。(实习编译:王浩垠 审稿:李小飞)

 
聂拉木地震灾区大转移 黑龙江:又是一年开江时 冰排排山倒海来
哭泣 南辕北辙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