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近半数德国人仍习惯用德国马克计算支出(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调查显示,近半数德国人仍习惯用德国马克计算支出。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镜》周刊4月28日报道,从2002年起,欧元就代替马克进入了德国人的日常生活,但旧的习惯很难改变:据统计,时至今日仍然有近半数的德国人乐于将商品价格换算成马克,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为年长者或受教育程度程度较低的人群。

  尽管德国马克已经在13年前停止流通,但很多德国人仍习惯用其进行换算。法国新闻社(AFP)援引苏格兰银行的一份调查问卷结果报道称,47%的德国人在消费时还在用马克计算价格。从性别方面看,女性占52%,男性占41%。

  据悉,在仅接受过初级教育的人群中,60%的人习惯用马克计算支出,这一比例在接受过中等教育的人中占52%,在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中仅为29%。此外,60—69岁的德国民众中,60%的人在用马克计算商品价格,50—59岁的人中为55%,18—29岁的青年人中仅为19%。

 
北京石景山游乐园举办“再见摩天轮”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京开幕
哭泣 南辕北辙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