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25名众议员联名要求安倍承认河野谈话效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4月24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众院25名两党议员23日就慰安妇问题联名致信日本驻美大使佐佐江贤一郎,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下周访美时提及历史问题,以便能改善与韩国的关系。

  信中强调,为了“正视历史”,安倍应对1993年承认日军强征慰安妇的官房长官河野洋平谈话和1995年反省过去“殖民地统治和侵略”的村山富市首相谈话正式予以再确认,承认其效力。

  联名信同时指出,为了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繁荣,日美韩三国加强合作必不可少,恳切希望安倍能通过此访“搭建起和解的基础”。

  此前安倍曾表示,今年夏天将发表的战后70年谈话不会拘泥于村山谈话的措辞。

  迈克·本田等17名民主党议员和众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艾德·罗伊斯等8名共和党议员在信上署名。

 
北京天安门广场开始布置花坛迎“五一” 北京海洋馆:"爱海洋爱环保"海洋小精灵招募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