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24岁大学生策划恐怖袭击 袭击前误伤自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内政部长贝尔纳·卡泽纳夫介绍,这名嫌疑人就读于信息技术专业,2014年和2015年曾被法国政府标记为“风险人物”,据信他有意前往叙利亚加入极端组织。

  新华社电 法国官员22日透露,一名24岁的大学生19日试图袭击巴黎教堂,却因开枪误伤自己腿部竟然报警求助,导致这起恐怖袭击图谋遭警方挫败。

  据法国《世界报》报道,这名嫌疑人来自阿尔及利亚,2009年开始在法国居住。他今年曾在土耳其失踪一周,回到法国后一度被警方拘留。

  袭击前误伤自己

  不愿公开姓名的法国警方人士称,本月19日、即礼拜日,这名嫌疑人试图袭击巴黎教堂,却在准备过程中开枪误伤了自己腿部,不得不报警求助。

  警方随即抵达,循着现场的血迹找到他的汽车,从车中搜出枪支弹药,随后又搜查了他位于巴黎东南部的住所。

  卡泽纳夫介绍,警方从嫌疑人的汽车里和家中查获手枪、弹药、防弹背心等,并在嫌疑人的电脑上找到不少资料,“清晰显示此人策划对一两个教堂立即发动袭击”。卡泽纳夫22日告诉媒体记者:“在礼拜日(19日)上午,这起袭击图谋被警方挫败。”

  消息人士称,这名嫌疑人的多名亲友已被羁押,正接受警方调查。

  法国总理曼瓦尔斯表示,法国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恐怖威胁……我们必须保护公民、团结一致、坚定信心”。

  曾涉嫌谋杀

  警方说,这名嫌疑人还涉嫌谋杀32岁女子奥雷莉·沙特兰。警方在车内找到这名恐怖袭击嫌疑人的DNA,怀疑他可能为偷车而杀人,也可能是胡乱杀人。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此案。

 
北京天安门广场开始布置花坛迎“五一” 北京海洋馆:"爱海洋爱环保"海洋小精灵招募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