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媒:塔州22名曾写信给习大大学生获邀将访中国

环球网综合司一捷 2015-04-23 17:0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4月23日报道,早前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写信的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6年级学生们如今获邀前往中国。

  2014年11月,习近平主席对澳大利亚塔州展开历史性之旅访问,朗塞斯顿市(Launceston)斯科奇·欧克伯恩小学(Scotch Oakburn College)的学生如今更有幸与习近平主席见面。习近平主席当时在布里斯班参加了G20峰会,学生们便用中文写信给习近平主席,告诉他为什么要拜访塔州。会后第二天的11月17日,他便来到了塔州侯巴特进行访问。

  学校校长穆勒(Andy Muller)表示,学生们依然很难相信竟然有机会和中国最高领导人会面。他说:“我想学生们都明白获邀前往中国是一个重大的时刻,他们明白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他们都感到非常高兴。”穆勒认为,学生们获邀前往中国一事将进一步加强塔州与中国的联系。“塔州州长在短短半年内与习近平主席会晤3次,这是非常罕见的事情。”

  报道称,习近平主席在80年代担任福建省省长期间被首次邀请到塔州访问,当时塔州与福建成为了“姐妹省”。习近平主席2014年11月在澳大利亚国会发表演说,他在演说中提及到塔州学生们给他写的信件,称信中所描述的塔州特产和自然风光让他对塔州充满好奇。

  据报道,22名塔州学生将获邀到访中国,他们在5月期间将到北京游览6天。除了一般的观光行程外,他们还将到访北京一所姐妹学校。该校希望塔州学生的来访会促进交换学生和交换工作人员的事宜。

  据中国媒体此前报道,2014年年5月,塔斯马尼亚州朗塞斯顿市斯科奇·欧克伯恩小学有16名小学生曾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彭丽媛写信,介绍当地独特动植物和自然景观,并用书写稚嫩的汉字表达了邀请习近平和彭丽媛访问塔斯马尼亚州的愿望。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后来给这些同学写了回信。习主席在信中提到说,语言是人类心灵沟通的桥梁,希望小朋友们成为中澳友好事业的接班人。此外,习近平和彭丽媛2014年11月访问塔斯马尼亚州时,还专门安排时间看望了这些孩子们。(实习编辑:司一捷 审核:谭利娅)

 
北京海洋馆:"爱海洋爱环保"海洋小精灵招募 “世界读书日” 北京书店优惠售书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