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评习近平亚非会议讲话发出“亚非新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出席亚非领导人会议开幕式并发表讲话。这是与会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或代表集体合影。新华社记者张铎摄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新社北京4月23日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印尼雅加达出席亚非领导人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外媒评论习近平发出“亚非新声”,呼吁发达国家不附带政治条件援助发展中国家,同时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习近平在讲话中呼吁发达国家加大对发展中国家援助力度,敦促发达国家切实履行官方发展援助承诺,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不附带政治条件的援助。

  报道注意到,习近平承诺中国将于年内对已建交的最不发达国家97%税目产品给予零关税待遇,并愿同有关各方一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共同建设好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发挥好丝路基金作用,继续推动南南合作及南北合作。

  俄罗斯卫星网指出,近年中国与亚非国家的经济交往十分紧密,相关经贸总额不断攀升。4月20日至21日习近平访问巴基斯坦期间,中国已与巴基斯坦签署能源、基建领域总值近45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

  美国之音报道,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相互尊重和平等相待是开展合作的基础,中国将坚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战略,深化亚非区域和跨区域合作,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将亚非两大洲变成具有巨大发展活力的地区。

  路透社说,与出席会议的其他亚非领导人一道,习近平在22日的讲话中呼吁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包括推动建设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经济金融体系,为发展中国家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日本共同社评论,习近平的倡议反映出“亚非新声”。当前随着经济不断发展,亚非国家影响力飞速提升,经济总量占全球比重日益增加。自1955年首届亚非会议在印尼万隆举行,60年后亚非国家正在迈入“新时代”。

 
北京海洋馆:"爱海洋爱环保"海洋小精灵招募 “世界读书日” 北京书店优惠售书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