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难民署吁欧盟采取整体保护政策应对非法移民危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难民署吁欧盟采取整体保护政策应对非法移民危机

  图为当地时间3月11日,利比亚城市米苏拉塔,偷渡者们聚集在一个非法偷渡者收容所内。

  视频:希腊:一艘非法移民船在希腊海域沉没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22日消息,随着叙利亚和利比亚等国的局势恶化,试图通过地中海前往欧洲的移民潮有增无减,并导致了大量的生命损失,仅今年1月份以来就有近1800人丧命。尽管欧盟为应对这一危机提出了一个十点行动计划,联合国难民署希望欧盟能够采取更多的整体措施进行应对。

  难民署表示,欧洲的周边国家现在出现了非常严重的流离失所危机,因此需要欧盟采取整体性的保护和应对措施来解决难民为逃离战争、迫害和暴力而丧命地中海的悲剧。难民署强调,这种应对应当基于欧盟关于人权、人的尊严、团结和尊重生命的价值观。

  难民署欢迎欧盟联合外交与内政事务理事会4月20日提出的“移民十点行动计划” ,称此举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步骤,但难民署强调欧盟需根据该署之前向其提出的建议采取更多措施。难民署为此敦促即将于4月23日会晤的欧盟领导人将承诺转化为行动。

  难民署指出,十点行动计划当中承诺要加强欧盟边境管理局的联合海上行动,扩大行动范围。该署希望资源的增加将能够使欧盟开展强有力的海上搜救行动,并强调救人是首要的。

  难民署欢迎行动计划当中有关处理庇护申请的责任分享措施,但同时强调在处理移民申请时,需要采取一些主动的有效措施,利用所有的移民标准,包括有关无人陪伴儿童、家庭团聚以及酌情处理的条款。此外,对于一些情况突出的申请人,例如叙利亚人,应当精简程序,快速处理。同时,为在海上获救的叙利亚难民以及从希腊和意大利出发的叙利亚人提供切实的重新安置项目,以免他们遭到人口贩运和剥削的风险。

  难民署欢迎行动计划当中的自愿重新安置试点项目,但对于建议中的重新安置人数远远少于需求表示关切。

  难民署强调,除了重新安置之外,欧盟国家还应当提供其他的一些合法渠道,例如家庭团聚、私人资助,以及灵活的学生和工作签证等。

 
张家界天门山玻璃栈道换“新装” 山西大同一煤矿透水事故已致16人遇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