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推出高效率制氢法 将有望实现人工光合作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大学和三菱化学公司的科研小组日前宣布,他们利用通过光能产生化学反应的“光触媒”,成功从水中分解产生氢气。他们今后还将力争通过光触媒生成的氢气与二氧化碳反应产生有机化合物,实现“人工光合作用”。

  据报道,该小组将随机配置了由镧和铋等制成的两种光触媒的薄板放入水中,这两种光触媒分别能产生氢气和氧气。用类似阳光的光线照射薄板,结果分别从两种光触媒处获得了氢气和氧气,其中光能转化生成氢气的转化率最高达到了2.2%,平均每小时转换率为1.95%。

  据了解,利用阳光来产生氢气,虽有使用太阳能电池电解水的方法,但像这样不使用电而仅靠光触媒的方法,此前的转化率仅为0.1%左右。估计这是由于科研小组随机配置了光触媒以及在原材料上花费了心思,因此提高了转化效率。

  对此,该科研小组成员、东大教授堂免一成说:“若能实现人工光合作用,就能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性,降低导致地球温室效应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北京八大处:民间茶师傅秀炒制春茶 广东河源闹市挖出43枚恐龙蛋化石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