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公布“火神”大型运载火箭计划 经费约20亿美元

中新网陈杰 2015-04-20 16:0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资料图:“宇宙神”系列运载火箭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 美国联合发射联盟(ULA)于4月13日公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旨在研制新的“火神”运载火箭以替代“宇宙神”-5。该项计划采取渐进的方式,将首先设计并研制新火箭的第一级,此后设计研制第二级,最后定义并设计一种在每次发射任务后可以回收的重复使用发动机。

  ULA总裁和首席执行官布鲁诺称“火神”运载火箭的研制经费约为20亿美元,其中10亿美元用于主发动机研制,全部研制经费将由ULA及其战略合作伙伴承担,ULA同时并不拒绝政府投资。

  “火神”运载火箭研制计划的第一步是定义并研制火箭第一级BE-4液氧/甲烷发动机,BE-4目前正由蓝源公司研制。ULA同时与航空喷气·洛克达因公司一起研制AR-1液氧/煤油火箭发动机,以备在BE-4研制遇到问题时使用。布鲁诺称BE-4发动机是首选,AR-1将作为后备。但最终选择哪种发动机,将在2016年作出决定。

  ULA研制“火神”运载火箭的目的一是与SpaceX公司开展竞争,二是替换采用俄制RD-180作为主发动机的“宇宙神”-5火箭。2014年乌克兰克里米亚危机后,美国国会即禁止在美国国家安全任务中使用俄制火箭发动机。

  “火神”运载火箭除采用新发动机外,还将在ULA液氧/液氢“德尔它”-4运载火箭的基础上,定义并研制加长的推进剂贮箱。由于发射费用过于昂贵,ULA计划在2018~2019年逐步淘汰“德尔它”-4的部分型号。

  “火神”运载火箭初始型号的第二级计划于2019年首次使用,将在“宇宙神”-5“半人马座”上面级和整流罩的基础上进行定义和研制,整流罩直径为4米或5米。

  “火神”将捆绑至多6台固体火箭助推器,该型火箭的运载能力将超过“宇宙神”-5,但低于“德尔它”-4重型。布鲁诺称将在12个月内公布固体助推器征询方案。(陈杰)

 
北京八大处:民间茶师傅秀炒制春茶 广东河源闹市挖出43枚恐龙蛋化石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