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华裔男子被殴打致死 凶嫌庭上拒绝认罪协议

中国新闻网尹英姿 2015-04-14 16:37: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去年涉嫌在纽约曼哈顿东村街头殴打华裔阮文辉致死的20岁非洲裔嫌犯丕犹(Jamie Pugh)13日出庭,继续与检方就刑期“讨价还价”,不愿签署认罪协议。阮文辉遗孀难忍哀痛,手捧亡夫遗照当庭向丕犹表达悲愤。该案将在5月21日举行下一场庭审,若仍未达成斜议,将择日审判。

  阮文辉的遗孀曾莲香和大女儿Amy及二女儿Jenny均出席庭审,丕犹的母亲缺席。检察官此前曾提出刑期25年的认罪协议,遭丕犹拒绝。根据该协议,一旦认罪,丕犹将入狱19至20年,即可申请假释(parole),以他现在的年龄,大约40岁就可出狱。

  丕犹通过律师表示同意承认过失杀人罪(manslaughter)等罪名,希望换取十年铁窗生涯,并与检察官尚未就认罪协议达成一致意见,也是导致该案仍未宣判的原因。法官当庭决定,下一个庭审日期定为5月21日,若检察官和丕犹仍未和达成一致,将进行审判。丕犹若被定罪,将面临最高25年至终身监禁,且不允许假释。

  当丕犹在法警护送下准备离庭,押解回雷克岛( Rikers Island)监狱时,曾莲香难忍悲愤,手持亡夫遗照走向丕犹。由于体谅受害者家属情绪,法官见此并未特意阻止。小区人士陈家龄表示,本月5日正值清明节,曾莲香与家人5日清明节前往阮文辉墓前扫墓,这也是阮文辉遇害以来,全家人首次上坟,难免触发悲伤回忆。他指出,如果案件不得不走到审判这一步,检察官可能会在庭上重述案情并出示事发当时录像,将对阮家人造成“二次伤害”。

  68岁的阮文辉去年5月9日晚在离住家不远的曼哈顿东6街145号前,遭丕犹抢劫痛殴致死。丕犹在12日凌晨被逮捕,被控二级谋杀、企图抢劫以及一级攻击三项罪名。(尹英姿)

 
呼格案真凶赵志红今日二审 一审被判处死刑 贵阳破获特大毒案 警方公布抓捕毒贩画面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