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财长:美国已准备好欢迎中国倡导的亚投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31日,冰岛政府、葡萄牙、以色列均宣布,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并向中方提交书面确认函。3月31日是亚投行接收新意向创始成员国申请的截止日期。

冰岛外交部发声明

冰岛外交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亚洲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冰岛政府认为加入亚投行将进一步加强冰岛与亚洲国家的良好关系,并在商业领域促进新兴产业的发展。

声明说,亚洲地区在交通、能源、通讯等领域存在着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亚投行将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其他重要多边机构合作,助力该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和发展。

亚投行是由中国倡导、专为亚洲量身打造的基础设施开发性机构,总部将设在北京。2014年10月,中国、印度等21个亚投行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签署了《筹建亚投行备忘录》。

德国正式成意向创始成员国

据财政部4月1日消息,经现有意向创始成员国同意,德国正式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介绍,截至目前,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增至31个,包括孟加拉国、文莱、柬埔寨、中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约旦、哈萨克斯坦、科威特、老挝、卢森堡、马尔代夫、马来西亚、蒙古国、缅甸、尼泊尔、新西兰、阿曼、巴基斯坦、菲律宾、卡塔尔、沙特阿拉伯、新加坡、斯里兰卡、瑞士、塔吉克斯坦、泰国、英国、乌兹别克斯坦和越南。

美财长就亚投行发声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3月31日表示,美国已准备好欢迎中国倡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

雅各布·卢当天在美国北加州亚洲协会发表演讲时说,美国已明确向中国政府表示准备好欢迎国际开发架构的新机构,包括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只要这些新机构可以与现有的国际金融机构形成互补关系,并与国际社会共同致力于执行真正的多边决策机制和不断完善的贷款标准与社会保障措施。

雅各布·卢还表示,美国政府认识到,鉴于美国经济对全球经济的重要影响和美元在国际金融体系中的作用,美国对于国际金融体系的良好运行负有特殊责任。这种责任不仅包括美国国内执行良好的财政、货币和监管政策,也包括美国在海外欢迎新兴经济体为增强多边规则和国际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雅各布·卢认为,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值得在国际舞台发出自己的声音,未来将在制定多边体系的规则和标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强调,美国欢迎中国越来越多地参与全球经济架构设计,随着中国在国际舞台发挥更重要作用,中国也将承担更重要责任。

当天,雅各布·卢还表示,中国人民币仍未准备好进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卢当天在美国旧金山说,虽然人民币自由化已经取得进展,但仍需“进一步自由化和改革,以符合IMF标准”。

IMF今年将对SDR进行五年一次的评审。SDR货币篮子现在包含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一旦成为SDR构成货币,人民币国际地位将显著提升。

据世界银行官方网站显示,其成员数为188个。

(编辑:刘梦阳)

 
新疆军区某陆航旅开展直升机群跨昼夜训练 贵州剑河地震灾区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