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丹麦澳大利亚申请入亚投行

中国台湾网韩洁、申铖 2015-03-30 07:2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已提交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

  据新华社电(记者韩洁、申铖)中国财政部29日消息,丹麦已于28日正式宣布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并已向中方提交了书面确认函。

  此外,澳大利亚也于29日正式宣布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并已向中方提交了书面确认函。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29日上午与国库部长乔·霍基和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澳大利亚决定签署作为创始成员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谅解备忘录。联合声明说:“澳大利亚决定签署谅解备忘录,并因此将作为创始成员参与建立亚投行的谈判。”

  声明表示,澳大利亚认识到在亚太地区存在着基础设施投资的迫切需求。通过与其他重要多边机构如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的合作,亚投行将在满足基础设施需要、促进本地区经济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财政部表示,中方欢迎丹方和澳方的决定。作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首席谈判代表会议的主席,中方正根据多边程序征求现有意向创始成员国的意见。如顺利通过,丹麦和澳大利亚将分别于4月12日和4月13日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山东旱情持续 274座水库干涸157条河道断流 江西新干一株500年牡丹花开正艳
握手在即 祈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