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记者撰文大骂安倍系独裁者 称自卫队开始训练杀人

环球网综合王欢 2015-03-26 09:2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记者撰文大骂安倍系独裁者 称自卫队开始训练杀人

资料图

日记者撰文大骂安倍系独裁者 称自卫队开始训练杀人

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一名笔名为“野尻民夫”的日本记者在日本LITERA网站上撰文指出,安倍政权导致日本自卫队“军队化”,安倍本人已完全成为“独裁者”。野尻写道,之前,LITERA网站就曾刊文批评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各种“胆大”举动,这次安倍一句“我军”再次令日本举国震惊。

  在3月20日的国会发言中,安倍称日本自卫队为“军队”,野尻在文章中批评指出,“这简直是在蔑视二战后这70年来延续的宪法精神。不仅如此,安倍所说的既不是‘我国的军队’,也不是‘我们的军队’——而是‘我军’。这不正是一个独裁者的宣言吗?”

  野尻还评论道,“安倍晋三不会是把自己当做是希特勒或者拿破仑,并做着让自己的军队发动战争,向世界证明自己实力的梦吧?日本的首相居然是这种人,真令人害怕。但是,更令人恐惧的不仅仅只是这样的妄想。实际上,日本自卫队正在逐步向‘我的军队’、‘战争的军队’ 发展。此外,还有许多人心惶惶的举动:通过新安保法、解禁集体自卫权、扩大日本自卫队海外活动范围、废除军队国家化法规等等”。

  野尻在文章中还写道,据可靠来源透露,为了“响应”安倍政权的意志,现在日本自卫队内正进行“军队化”训练。2014年7月14日,日本《冲绳时报》曾采访过一名已辞职的自卫官。采访中,经其证实,自从安倍上台以来自卫队内部开始了“杀人训练”。

  这名前自卫官于18岁加入自卫队,被分配到冲绳基地。直到2014年3月,以集体自卫权事件为契机申请了辞职。面对采访时,他也道出了辞职的缘由。

  “内阁会议通过解禁集体自卫权后,致使海外国家对此认定日本含有发动战争之意。日本自卫队从未考虑过‘杀人’,但今后肯定会变得不一样。虽然我刚通过了晋升考试,可以选择成为一名自卫官,但是一想到今后或许会加入战争甚至身亡,我最后选择了辞职。生命是最重要的”。

  “我认为,允许集体自卫权是在宣言战争,是将自卫队军队化的体现。如此一来,就算日本没有遭到攻击,也会参与到他国的战争中,攻打其中一方,那么日本就可能会成为恐怖分子的攻击目标。自卫队队员们根本没有考虑过死亡。我们也是普通的民众,前辈们总跟我们说,‘退休之前要受国家照顾了啊’。其中有位前辈还说道,‘我在自卫队的时候什么也没发生’”。

  “但是,已经不能再这么乐观了。随着日本政权、世界形势的变化,日本自卫队的立场也会改变。我不能断定,10年以后自卫队会变成什么样。我无法相信我能一直平安到退休。我只是把加入自卫队当做我的工作,但是我已经开始怀疑,我是否还有勇气做到24小时保卫国家了”。

  采访中,可以清楚了解到,自卫官正在被逐渐逼上“流血”的战场。这位前自卫官还称,在解禁集体自卫权之前,自卫队内部已经开始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名前自卫官还表示,“安倍上台以来,自卫队的训练内容就发生了巨大改变。开始了以人为攻击目标的训练。在此之前,都是以抓捕为行动基本原则,但已经开始大相径庭了。这已经可以说是军队了。原本一年两次的实战训练也增加了次数”。“我讨厌杀人”,该前自卫官说。

  安倍政权以来,自卫队开始的“以人为攻击目标的训练”具体如何,并没有公开。据《冲绳时报》透露,采访中这位前自卫官说了很多具体的训练内容,但考虑到其安全问题,并没有登载细节。但可以肯定的是,就在安倍第二次上台之后不久,部署在冲绳的日本陆上自卫队第15旅团对其训练内容进行了很大改变。

  冲绳县在历史上曾发生过残酷的战争,考虑到县民极其反战的思想,原本第15旅团的主要任务就集中于处理哑弹、航空紧急救援等。甚至在最初,为了照顾冲绳县民的情感、避免刺激中国,是否要成立海兵队进行离岛防卫、收复领土等任务也进行了商讨,并最终决定将任务交给驻屯于长崎县佐世保的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

  然而,安倍上台后,以“守卫钓鱼岛”为正当理由,公然加强了“西南诸岛”防卫能力,同时部署于冲绳的自卫队也开始了“离岛防卫”、“收复领土”等训练。

  野尻在文中举例道,2013年位于冲绳的日本陆上自卫队第15旅团第51普通科连队,历时2个半月完成了“潜海集中训练”。这是为了占领他国岛屿隐秘登岛、射击敌方、“收复离岛”的训练。此前所谓的海军陆战队的任务交由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等的安排,不攻自破。部署在冲绳的陆上自卫队也开始了这些训练。

  此外,时隔19年,冲绳县内于2013年再次开展了特殊训练教育,以及陆上自卫队如今正在将实践战斗训练走向真实化等等。野尻对此评论道,“恐怕,这些训练之中‘以人为目标的训练’已经开始了吧。比如,在‘离岛夺回’训练或城市街道战斗训练中,导入模拟训练:在队员身上放置传感器,使用能发射电波的枪支进行射击。分组后进行互相射击,以‘杀’了多少人来竞争。

  “这不正是‘杀人’训练吗?从这来看,日本自卫队已经走向‘军队化’了吧?”野尻认为,这一切背后的黑幕就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他还讽刺道,“或许,安倍正一边自我陶醉一边还兴奋地说‘我军无论如何都要守卫领土!’他这是在将自卫队送上战场。”但真正流血、杀人的都是自卫队队员们。上述采访中的前自卫官也曾说道,“之后,选择离开自卫队的人应该会更多”,明确表达出了他内心的担忧。

  “我现在担心的是,日本政府会如何处理我们这些前自卫官。我在辞职的时候,本想选择加入预备自卫官或即应预备自卫官,不想再和战场扯上关系了。但自从允许集体自卫权后,想成为自卫官的人越来越少,我想一旦发生什么就算是预备自卫官也会被召集的吧!”,这位前自卫官坦白道。

  文章最后,野尻感慨道,对“在安倍招致的战争中死去”最感到恐惧的,恐怕就是日本自卫队队员们自己了。(实习编译:詹杭颖 审稿:王欢)

 
博鳌迎嘉宾 八一飞行表演队获赞回国 泰国战机伴飞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