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探险家成独自徒步穿越蒙古国全球第一人(组图)

国际在线沈姝华 2015-03-25 17: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探险家成独自徒步穿越蒙古国全球第一人(组图)

  现年24岁的戴克斯因首次独自步行穿越蒙古国,获封英国“2014年度国家探险家”。(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4日报道,英国北威尔士24岁探险家阿什·戴克斯(Ash Dykes)花费78天时间,独自一人步行穿过蒙古国2400多公里的戈壁沙漠和广袤草原,日前获封英国“2014年度国家探险家”(National Adventurer of the Year)。他是首位独自步行穿越蒙古国的人,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戴克斯的旅程从俄罗斯西部边境开始,最后到达中国边境。蒙古国是世界上人口最为稀少的国家,在其15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只有300多万人口。戴克斯经受沙尘暴、酷热以及孤独等磨难,在没有任何补给的情况下,徒步完成了穿越蒙古的壮举。期间,他拖带着重达120公斤的自制拖车,上面装着食物、水以及宿营装备。有时候,戴克斯依靠毅力最多一天可行走55公里,他要走14个小时。当地人将戴克斯比作游荡于蒙古荒野的独居生物“雪豹”。

  一位蒙古国官员为戴克斯颁奖,奖品是传统的蒙古碗和带框的证书。

  戴克斯19岁离开家,此后他的冒险生活甚至比许多人一生经历的还多。他曾前往阿尔卑斯山、与缅甸山区部落共同生活,这些经历让他成为励志演说家,甚至曾被邀请前往唐宁街首相官邸。他还拍摄了自己独自旅行的纪录片,并签署了出书协议。今年7月份或8月份时,戴克斯将开始在蒙古国北部开始下一次旅行。(沈姝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八一飞行表演队获赞回国 泰国战机伴飞 巨型纯电动公交在北京试运营 最大载客量143人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