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媒:朴槿惠将出席李光耀葬礼 首开展吊唁外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媒:朴槿惠将出席李光耀葬礼 首开展吊唁外交

  当地时间2015年3月25日,新加坡,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的灵柩从总统府移送到国会大厦。

  视频:新闻链接:李光耀——新加坡经济奇迹创造者 建构“新加坡模式” 助经济腾飞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3月25日电 新加坡政府计划于当地时间29日下午14时,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大学文化中心,为建国总理李光耀举行国葬。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总统朴槿惠将前往参加,这将是朴槿惠首次登上“吊唁外交”的舞台。

  报道称,各国首脑出席的吊唁外交不仅仅是缅怀故人。韩国延世大学教授文正仁说明称:“首脑级人物去吊唁不仅仅是因为情分,还是同时考虑到强化两国关系、共享已故领导人标榜的价值、国内政治变数等多种因素和信息的高度政治行为”。

  专家建议称,朴槿惠首次进行吊唁外交,重要的是要自然地与新加坡国民、各国首脑交心。

  韩国前外交部部长韩升洲表示:“如果带着非得要取得什么成果的负担前往,反而会坏事儿,考虑到新加坡的特殊情况,给予慰问应该就好”。

  韩国前外交部副部长金圣翰表示:“葬礼现场是各国首脑可以自然会面的一种非正式多边外交的现场,因为事前不会做好周密准备,反而可以灵活处理。如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出席葬礼,还可以期待与朴槿惠自然会面”。

  据悉,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于本月23日凌晨病逝,享年91岁。朴槿惠当天发表声明对李光耀逝世表示哀悼,并回忆了他与韩国的特殊缘分。

  朴槿惠在声明中表示,对李光耀的逝世深感哀痛,谨此向故人表示哀悼,并向其遗属和新加坡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她称,李光耀曾数次访问韩国,与韩国结下特殊的缘分。他为两国关系作出重要贡献,是韩国人民的好朋友。

 
八一飞行表演队获赞回国 泰国战机伴飞 巨型纯电动公交在北京试运营 最大载客量143人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