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将发射本年度第5枚H2A火箭 数量创历史新高

环球网马丽 2015-03-25 10:03: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与三菱重工业公司24日宣布,搭载政府信息收集卫星光学5号机的H2A火箭28号机将于26日上午10点21分至33分之间从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

  若发射成功,28号机将成为2014年度(2014年4月1日至2015年3月底)第5枚发射升空的火箭,数量创下历史新高。与2月1日升空的H2A火箭27号机的间隔仅53天,成为历史最短间隔。

  日本目前正在使用的信息收集卫星为光学卫星和雷达卫星共4颗。光学5号机将成为2009年发射升空的光学3号机后续卫星。

  三菱重工的发射工作负责人平岛秀俊表示,“若发射成功,将增强信心。将逐个仔细切实地推进工作,以平常心应对。”

  26日预计为多云天气,但JAXA认为对发射并无影响。据悉,准备工作正在顺利展开。

 
八一飞行表演队获赞回国 泰国战机伴飞 巨型纯电动公交在北京试运营 最大载客量143人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