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拟在美两院联席会议发表演说 将开创日首相先河

环球网王欢 2015-03-20 15:1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拟在美两院联席会议发表演说 将开创日首相先河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日本共同社3月20日报道,美国国会消息人士19日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26日起访问美国期间,或于4月29日在美国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安倍的外祖父前首相岸信介、前首相池田勇人都曾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但在两院联席会议上演讲将是首次。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方面已将这一安排告知日本政府高官。

  报道称,安倍方面正在拟定具体的演讲内容。消息人士称,预计安倍可能会以某种形式提到“二战”时日军的行为。由于有美国退役军人团体要求安倍承认战时日本的过错,安倍可能会顾及此事。

  此外,鉴于2015年是战后70周年,安倍可能会在演讲中强调美日为实现亚太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的贡献。

  共同社称,安倍曾在2013年12月参拜靖国神社,也曾发表过疑似否认东京审判的言论,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都有人对其国会演讲心存忧虑。部分韩裔团体也向国会递交书面意见要求取消安倍的演讲,但并未成为大规模的反对运动。

  消息人士指出,安倍2014年7月在澳大利亚堪培拉的联邦议会演讲时,对“二战”中阵亡的澳军士兵表达了哀悼,因此“关于过去的行为,可以期待安倍做出至少与堪培拉相同或更进一步的发言”。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