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也门部落武装夺取亚丁国际机场 至少7人死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也门第二大城市亚丁市安全官员19日说,支持总统的部落武装人员当天从安全部队手中夺取亚丁国际机场,双方至少有7人在冲突中死亡。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数十名部落武装人员19日上午企图夺取亚丁国际机场,与驻守机场的安全部队士兵发生冲突。

  他说,部落武装人员已经夺取了机场的控制权,但截至下午冲突仍在继续,双方都在向机场增派作战人员。机场附近的居民也被疏散。

  亚丁国际机场一名工作人员说,机场控制塔被炮弹击中,多个候机大厅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目前机场已经关闭。

  部落武装人员与安全部队自2月以来在亚丁市内摩擦不断。

  2月21日,被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软禁在首都萨那两周的也门总统哈迪离开萨那,抵达也门南部亚丁市,随后宣布在那里恢复行使总统职权,并撤换了与胡塞组织有联系的安全部队司令阿卜杜勒-哈菲兹·萨卡夫。

  但萨卡夫不承认哈迪的合法性,拒绝辞职,导致安全部队士兵与支持哈迪的部落武装人员在亚丁市多次发生武装冲突。

  今年1月胡塞武装组织与也门总统卫队发生冲突并占领总统府,总统哈迪和总理巴哈1月22日递交辞呈,但议会宣布无限期推迟召开会议审议总统辞呈。2月6日,胡塞武装组织宣布成立总统委员会和全国过渡委员会,取代总统和议会治理国家,但遭到也门主要政党的反对。

  在联合国方面斡旋下,也门各政党仍在萨那进行政治和解谈判。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