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芬兰拟修改移民法:中国老人看孩子或不需培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芬兰内政部近日表示,拟修改移民法,芬兰移民局今后或不需中国老人出示看护孩子的培训及工作经验证明。

  据芬兰《赫尔辛基新闻》报道,一名62岁中国退休职工的女儿嫁到芬兰,他两年前持旅游签证入境芬兰。芬兰女婿希望他留下来帮助照顾孩子,教孩子学中文。双方签订了劳动合同,并向芬兰移民局申请基于雇佣关系的居住许可。但是,移民局不仅拒绝了老人的申请,还以“虚构工作岗位”为由没收其护照,勒令其两年内不得进入芬兰。

  芬兰移民局称,这名老者“没有照顾孩子的工作经验”,“在回答警方问询时说不清工作时间”。这名老者已于4日在移民局监督下离开芬兰。

  对此,芬兰内政部表示,祖父母通常都具备照看孩子的能力,这不需要培训。内政部透露,芬兰移民局要求中国老人出示看护孩子的培训及工作经验证明今后会进行修改。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