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以总理逆势连任奥巴马暂未致贺电 美以关系仍棘手

环球网王一 2015-03-19 15:4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总理逆势连任奥巴马暂未致贺电 美以关系仍棘手

2014年10月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经过一场激烈选战,当地时间18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领导的右翼利库德集团逆势击败中左翼对手,赢得议会选举胜利,而其本人则将继续连任该国总理。据英国路透社当地时间3月18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暂时并未向内塔尼亚胡致电祝贺,但是白宫却立即对其中东政策作出了批评。

  绝地反击逆势获胜

  在此前民调中,犹太复国主义联盟被广泛认为将击败利库德集团赢得选举胜利,然而当地时间17日晚间的选举后民调显示,两个政党几乎不相上下。内塔尼亚胡抓住这个势头,立即在“推特”官方账户宣布胜利。

  在竞选过程中,利库德集团将竞选焦点放在伊朗核计划和好战“伊斯兰国”的扩散上,但很多以色列人称他们已经对这样的议题感到厌倦。而中左翼政党则将选举焦点放在社会经济问题上,尤其是国内生活成本高昂等问题,促使其支持率在选举前大涨。选举前的民调数据也显示出了公众对赫佐格的偏好。

  在此次选举的最后阶段,内塔尼亚胡一直试图赢得极端民族主义选民的支持。在中东和平问题上,他不仅一改此前态度宣称,胜选将不会允许巴勒斯坦成为一个国家,而且还表示将继续扩建犹太人定居点。

  根据接近尾声的计票结果,利库德集团赢得了议会120个议席中的30个,可以同其盟友——民族主义和正统犹太教阵营联合执政。这也表明内塔尼亚胡极可能在连续担任总理6年后,继续领导这个国家。

  而利库德集团的主要对手犹太复国主义联盟以24个议席失去了改变以色列政治大方向的机会。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在上述结果揭晓后,犹太复国主义联盟领导人赫佐格(IsaacHerzog)已承认失败并致电祝贺内塔尼亚胡。

  各方祝贺同时表达分歧 奥巴马暂未致贺

  在内塔尼亚胡逆势获得议会选举胜利之后,各方虽然立即发来祝贺,但也同时表达了对其中东政策的反对。

  英国路透社18日称,内塔尼亚胡虽然在最后关头依靠极端民族主义获胜,但是他的“不允许巴勒斯坦成立国家、继续扩建犹太人定居点”等承诺也引来了各方的不满。美国国务卿克里18日致电向其表示祝贺,但美国总统奥巴马却暂时没有。

  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说,美国20多年来的立场就是巴以分别为两个国家,以此作为目标来解决巴以之间的冲突。他表示,在内塔尼亚胡作出拒绝巴勒斯坦建国的言论之后,美国将会“重新评估我们的做法”。

  欧盟外交事务专员莫盖里尼也在向内塔尼亚胡表达恭贺胜选的时候,呼吁以色列重启在一年前中断的巴以和平进程。

  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则说,他愿意与任何接受“两国方案”的以色列政府合作,他说,如果没有“两国方案”,巴以和平就没有机会。

  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政权,则是由其发言人出面表示,不论哪个以色列的哪个政党胜选,结果都是一样,因为“他们一定会否定我们的权利并且继续侵略我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