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西多地举行支持政府游行示威 拒反对派弹劾总统

新华网杨江玲 2015-03-14 16:4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西20多座城市13日举行支持政府的示威游行,参与者表示坚决支持总统罗塞夫,拒绝反对派可能对总统提出的弹劾,同时发声“保卫巴西石油公司”。

  该行动是由巴西工人总工会、农村无地劳动者运动、石油工人联合会以及大学生组织等发起。据组织者说,全国共有近20万人参加了示威游行,其中以最贫困的东北部地区人数最多。

  示威者高举巴西国旗和罗塞夫头像,打出标语要求“捍卫民主制度”、反击“精英阶层政变企图”,呼吁立即展开“政治改革”。示威者还指责反对派借反腐企图弹劾总统,实际是要推翻去年大选的结果。

  至于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示威者表示腐败要反,但不能让国家最有价值的公司垮掉,而“保卫巴西石油公司就是保卫巴西”。由于腐败案曝光,这家石油公司市值已缩水八成,由2009年巅峰期的1796亿美元降至目前的350亿美元。

  在去年总统大选期间,媒体披露巴西石油公司高管长期通过虚报工程造价、向承包商索贿等手段,筹措政治献金给执政党,涉案金额达40亿美元。随着反腐调查的深入,执政联盟已有数十位政治人物牵扯其中。

  对此,反对派正试图在国会推动弹劾罗塞夫总统,同时借助社交网站在15日发起全国反政府大游行。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