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学生出庭忆遭劫持 曾开车载波士顿爆炸案嫌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视频: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 案发前后最新视频被披露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3月1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日,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庭审进入第6天,曾被爆炸案2名嫌犯劫持的中国学生孟某出庭作证,回忆了自己直面嫌犯“九死一生”的经历。

  在庭审现场,陪审员观看了一段嫌犯劫持汽车并逃跑的录像。视频显示,嫌疑人焦哈尔 萨纳耶夫走进一个加油站便利店,手里拿着饮料和零食。随后中国籍学生孟某驾驶汽车停在加油站。

  孟某在庭上作证称,2013年4月18日晚上10点30分左右,他为了发短信而将车停在路边,结果被焦哈尔与塔梅尔兄弟俩劫持。

  孟某说,案犯塔梅尔用杂志作掩护,一上车就将枪指着他,并向他展示了枪里的子弹。孟某称,“他说我是认真的,不要做蠢事”。

  孟某描述称,嫌犯问自己是否知道波士顿爆炸案,称自己犯了案、杀了警察,并问车内是否有GPS,要求开车去纽约。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孟某载着两名嫌犯开了大约90分钟,孟某在庭上称,自己在这段时间里想了很多,想到了家人、朋友、梦想,他不想在当晚死在这两人手上。

  据报道,孟某作证时称,在行车过程中,焦哈尔问了自己一连串问题,包括在美国做什么,跟谁住在一起等。孟说,将自己的银行账号密码告诉了两人。

  在被劫持期间,孟的室友曾用中文跟他发信息,问他在哪里,并说现在外面十分危险。当孟的第二名室友重新打电话时,两名案犯令其接电话,并威胁称如果孟敢说一句中文,就立即将他杀掉。

  2013年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终点线附近发生爆炸,造成包括一名中国留学生吕令子在内的3人遇害,逾260人受伤。2名嫌犯被控制造了爆炸案,其中一人塔梅尔在警察追捕中被击毙,其弟焦哈尔随后被捕。

  焦哈尔面临与爆炸案相关的30项罪名,同时还被控在逃亡过程中杀死麻省理工校警肖恩 柯利尔。此案审理过程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陪审团决定焦哈尔是否有罪,如果有罪,第二阶段将决定他将面临何种刑罚。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