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专家:日本若脱离美控制 搞核弹扔给谁还不一定

中国新闻网李晓宏 李珍 陈尚文 纪双城 孙微 青木 陶短房 林鹏飞 2015-03-12 13:5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资料图:美军原子弹炸日本前工作照曝光

  德国《焦点》周刊11日称,在二战结束70周年之际,日本现在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日本对二战历史的态度也引发美国的不满。美国是日本最大的西方支持者。但近来在慰安妇问题上,美国改变以前的温和态度,罕见提出批评。

  《华尔街日报》日前的一篇报道称,安倍对历史的态度令美日关系笼罩乌云。美国国会议员今年2月访问日本时表示,安倍对历史的态度令人担忧。他们劝告日本政府,在对待慰安妇以及战争有关问题上的态度,最好不要让人感觉到出尔反尔。报道称,日本政府最近与美国就美国中学历史课本里讲述慰安妇的部分内容产生激烈争论。 去年12月,日本外务省要求美国麦格劳—希尔教育出版公司改变对其出版的历史教科书中“慰安妇”的描述,导致几十名美国著名历史学家联名写公开信抗议。

  高洪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美国是个非常实用主义的国家。战后为了自己占领的便利放了日本一马,因此日本在历史问题上的处理不如德国干净。现在美国又利用日本来平衡中国。但是美国也很清楚日本心里有自己的小算盘,它对美国未必没有威胁。高洪说,日本在历史问题的认识上越走越远,美国也有担心:一是担心被日本拖进中日摩擦的火坑;二是担心日本与邻国在历史问题上冲突,不利于自己“重返亚太”。高洪说,美国对日本采取的是瓶盖策略,希望把日本军国主义等思潮盖住,不让魔鬼跑出来。 但美国应该认识到,安倍和日本右翼思潮难免没有复仇色彩,如果日本真脱离美国控制,或者自己搞出核武器,扔给谁还不一定。(环球时报驻美国、日本、韩国、英国、德国、加拿大记者 李晓宏 李珍 陈尚文 纪双城 孙微 青木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林鹏飞)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