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一带一路”让中国经济步入“可持续”新时期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5-03-11 16:31: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3月11日电(信莲)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3月8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将2015年的外交概括为“一个重点、两条主线”。其中的“一个重点”是指海陆丝绸之路的“一带一路”构想,他强调将“助推亚欧大陆的整体振兴”。

  新加坡《联合早报》发表文章对“一带一路”分析称,这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称,其主要拓展的出口领域为高铁、核电、高端装备、建材等等。“丝绸之路”不仅仅象征着一段贸易路径,更象征着一种另辟蹊径、联合互通、共谋发展的经济拓展思维。

  文章指出,“一带一路”的构想给其他国家和中国都带来了好处。首先,丝绸之路的沿线国家多为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落后,而且共性是都存在资金瓶颈,而中国恰好可以利用自己优质过剩的产能和雄厚的资金支持来带动它们的发展。其中,高铁就是最好的例子。

  其次,“修路致富”的本质在于增进流通,丝绸之路的沿线国家不仅能够在合理的互通中消化中国的过剩产能,还可以拓展中国的高铁、核电、高端装备等出口领域,极大提升了中国对外出口的档次,以及出口每单位产品的性价比。这种趋势也将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以及拉动东南亚地区的旅游经济。

  由此可见,“一带一路”的核心在于“可持续”战略上,它让中国经济找到了一个新的循环路径,其发展前景从中国交建、中国铁建等概念股的一路飙红中可见一斑。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