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德首脑确认为乌克兰局势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环球网王欢 2015-03-10 08:4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月9日在官邸与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了会谈。鉴于发生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制造的日本人质事件等,两国首脑确认了将在反恐对策上携手,并就为入常进一步合作推动联合国安理会改革一事达成了一致。双方还确认了将为乌克兰的和平与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日本共同社3月9日透露,尽管未就战后70周年的历史认识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但默克尔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提及同为战败国的德国付出的努力,称“对过去的总结是和解的前提”。默克尔在会谈中也结合日本与中韩两国对立难消的东亚局势,指出德国“曾对纳粹时期的行为进行过具有透明度的验证工作”。

  就此,安倍在记者会上谈及自己提出的“积极和平主义”,并强调称,日德两国“在战后依据国际协调主义,贯彻和平国家路线,享受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繁荣并在其中也做出了有力的贡献”。

  关于反恐对策,安倍对极端主义的兴起表示忧虑,介绍了日本的努力是“推进扩大人道主义援助”。默克尔对人质事件的遇难者表示哀悼,称“与恐怖主义作斗争是重要的课题”。

  有关安理会改革问题,鉴于2015年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双方商定将与印度、巴西一同进一步推进努力。

  围绕乌克兰局势,双方同意将要求俄罗斯发挥有建设性的作用,从而实现外交解决该问题。安倍在记者会上称有必要与俄罗斯展开对话,但就俄罗斯回归八国集团(G8)会议一事称“鉴于乌克兰局势,可以进行有意义的讨论的环境尚未形成”,认为此事为时尚早。

  七国集团(G7)峰会2015年的主席国是德国,2016年为日本,双方就加强合作以实现峰会成功达成了一致。双方还确认了将力争促使日本与欧盟之间年内缔结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

  默克尔9日上午抵达东京,开始对日本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工作访问。这是她自2008年赴北海道洞爷湖出席G8峰会以来再次到访日本,同时也是德国作为2015年6月G7峰会主席国遍访各与会国的行程之一。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