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万日裔美国人二战参加对日作战

大河网 2015-03-09 13:3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文摘自:《快乐老人报》2015年1月29日第16版,作者:佚名,原题:《3.3万日裔美国 人参加盟军作战》

  日军在1941年12月7日偷袭美国夏威夷的珍珠港后,日裔美国人的命运也随之改变。在很多美国人眼里,日军偷袭珍珠港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当地日侨提供了相关情报,当时美国国内对日裔美国人的敌意达到顶点。美国政府也“顺应民意”,在一些地方设立针对日裔居民的拘留营。许多日裔美国人为证明对生养自己的美国的忠诚而入伍出征,参与反法西斯战争,甚至直接对日作战。

  有资料显示,当时参加盟军的日裔美国人超过3.3万人,阵亡总数超过9000人,整个战争期间,没有一名日裔士兵有开小差或叛逃的记录,他们用行动保障了战后日裔在美国的公民权。图为二战盟军中的日裔美国兵。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