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研究称地瓜叶维生素含量高 或成下一个超级食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外媒5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地瓜叶的营养丰富,维生素B6含量比地瓜多三倍,维生素C多五倍,核黄素(riboflavin)多几乎十倍。从营养成分看来,这种组合类似菠菜,但是地瓜叶所含的草酸(oxalic acid)较少。

  虽然这种青菜在非常普遍,但在美国却不受重视,多数美国人根本不知道地瓜还有叶子,更别提这种叶子可以吃,而且味道很好,比甘蓝或君达菜(Chard,又称唐莴苣)软一点,而且没有苦味。

  但是地瓜叶可能很快就会受到欢迎。HortScience期刊发表一项新分析,显示地瓜叶的维生素含量B6比地瓜多三倍,维生素C多五倍,核黄素(riboflavin)多几乎十倍。从营养成分看来,这种组合类似菠菜,但是地瓜叶所含的草酸(oxalic acid)较少。草酸使得菠菜和君达菜有股较强烈的味道。

  虽然多数超市不出售地瓜叶,但并非完全找不到:美国南部很多农民种植地瓜,在5月到10月的盛产期期间,也向天然食品店、亚洲食品店和农夫市场出售地瓜叶。

  在巴尔的摩One Straw农场出售地瓜和地瓜叶的乔安妮-诺曼(Joan Norman)说,她喜欢种地瓜,因为种植一种农作物,却可收成两种农作物。她会收成较老的叶子,让嫩叶和地瓜继续长大。

  诺曼说,烹调地瓜叶的方法就像烹调菠菜,她的顾客喜欢炒地瓜叶、加进奶昔、甚至放进椰奶煮。诺曼认为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加入大蒜和橄榄油炒,直到叶子变软。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