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指控总统的阿根廷检察官前妻称其死亡系谋杀

环球网综合王莉兰 2015-03-06 15:0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51岁的阿根廷检察官阿尔贝托 尼斯曼(Alberto Nisman)于2015年1月18日被发现在家中死亡,头部中枪,在其遗体旁有一把手枪,门由内反锁。尼斯曼在死前递交了刑事起诉书,欲将总统克里斯蒂娜及外交部长埃克托尔 齐默尔曼等人告上法庭;按照原计划,他1月19日将在阿根廷议会接受质询,并提交有关证据。

  法国《费加罗报》3月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根据尼斯曼亲属进行的一项调查,尼斯曼被确认系他杀。此前,尼斯曼曾负责调查一起反犹太恐怖袭击案,并指控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妨碍调查。

  3月5日,尼斯曼的前妻萨尔加多(Sandra Arroyo Salgado)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完全确定尼斯曼是被谋杀的,毫无疑问”。萨尔加多是一名法官,与尼斯曼育有两个女儿。她坚持“尼斯曼没有遭遇意外,也并非自杀,他是被他们杀死的”,并把鉴定书连同一份长达百页的报告交给了检察院。

  报道称,这份非正式报告证实“尸体曾被移动过”。该结论与负责调查此案的检察官法因(Viviana Fein)得出的官方说法相矛盾。法因认为,尼斯曼的尸体是在浴室门后被发现的,堵住了入口,在法官和专家到达之前无人进入这间浴室。

  除此之外,萨尔加多还指责“尸检给出了不公正、仓促且错误的结论”,让真正的凶手逍遥法外。官方调查尚未结束,但已指向自杀这种可能性。对此,法因表示,萨尔加多的报告将由官方鉴定研究并进行对照,并声称不排除任何一种可能,自杀、被迫自杀或他杀。

  据悉,阿根廷犹太人协会代表团主席胡里奥施罗瑟(Julio Schlosser)“对联邦检察官遭谋杀感到震惊、沮丧和深深的忧虑”,他称“这些证据让我们十分震惊”。阿根廷犹太人协会拥有30万会员,是拉丁美区最重要的组织。(实习编译:刘群 审稿:王莉兰)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