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南将建世界最高电视塔 日本天空树或将被取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越南每日快讯3月3报道,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已经同意,由越南电视台和越南国家资金投资和经营总公司共同成立股份公司来投资越南电视塔项目。据越南媒体称,该塔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高的电视塔。

  越南政府办公厅刚刚发布政府总理有关主张研究、合作投资越南电视塔项目的结论报告。该工程预计在河内西湖都市中心区的14公顷土地上建设。此前,该项目曾在2002年河内执行4个新都市区规划时被提出过,并在2014年年底根据越南电视台的提议得到越南政府总理的认可。

  据越南政府电子信息网称,由于该塔是国际级别的项目并且属于世界最高的电视塔,具有特殊的性质,因此准备过程以及投资落实过程需要有特别的机制,由政府决定资金、土地移交形式以及承包商选择方式。按照法律规定该项目也得到最高的优待政策。

  具体是,越南政府总理同意在明确效益之后,由越南国家资金投资和经营总公司成立股份公司来进行项目投资。越南电视台将增选有财政和经营能力的私人企业作为合作伙伴,集资参加股份公司并在项目投入运营时进行开发。

  按照结论,上述提到的在公司中,越南电视台投入的资金份额源自电视台所属各企业的调集资金以及股份化资金,同时越南国家资金投资和经营总公司将从经营资金中筹资。当该项目取得效益时,双方允许出卖股份来回收资金。据越南政府称,这个项目是越南电视领域中具有特别重要意义的工程,对河内旅游、投资等都具有重大影响。

  在今后的时间内,越南电视台被要求与咨询单位一道加紧制订可行性预案,其中要明确筹资方案、资金回收时间以及项目效益。

  目前世界最高的电视塔是日本东京的“天空树”(Skytree)电视塔,于2012年建成,高度为634米。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