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前国务卿希拉里发表演讲 直指薪酬性别差异

环球网综合陈薇 2015-02-25 15:4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25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24日在一个女性科技高管参加的活动上发表演讲,对男女薪酬差距表示痛惜。这表明她若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可能会将性别不平等问题作为竞选主题之一。

  这是希拉里未来几周面向女性观众发表三场演讲的第一场。希拉里尚未宣布竞选总统,她是有望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热门人选。

  希拉里在演讲中多次提及了打破“玻璃天花板”(glass ceilings),指出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软件开发者为女性,并将这种粗鄙文化部分归咎于科技企业。“这几乎是一种西部蛮荒环境,”她说的是最近几十年矽谷繁荣发展的情况。“我认为,许多女性对身处类似更衣室的环境感到反感。”

  演讲在硅谷腹地的一个会议中心举行,受到了数千女性以及一些男性的热烈欢迎。听众中还包括来自甲骨文、爱立信及英特尔的团队。当希拉里在她是否竞选总统一事上打起太极时,这些人会意地笑了起来。

  尽管希拉里并未偏离之前的立场,但似乎明显希望强调她对性别不平等的关注。(实习编译:张沛 审稿:陈薇)

 
踏青赏花迎新春 北京上万香客雍和宫烧头香 开启羊年新春第一天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