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青瓦台秘书室长或下周换人朴槿惠被指煞费苦心

中新网 2015-02-22 12:1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多名执政党人士22日消息,韩国总统朴槿惠很可能在其执政满2周年的本月25日之前,完成青瓦台秘书室室长人事调动,携新的青瓦台和内阁阵容进入其执政第三个年头。

  据报道,青瓦台公报首席秘书尹斗炫在本月17日公布改组方案之后表示,青瓦台方面将在春节假期结束后,择日公布下一任青瓦台秘书室室长人选。

  多名消息人士透露,朴槿惠已选好下一任秘书室室长人选,而另有分析认为,朴槿惠仍就秘书室室长人选一事举棋不定,这是因为很难找到一名“十全十美”的秘书室长人选。

  报道称,由于选定秘书室长与今后的治国理政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朴槿惠尤其煞费苦心。多数观点认为,朴槿惠应选好能够赢得各方认可的秘书室长,为对自己和青瓦台不利的政局找到突破口。

  据悉,目前,韩国民主和平统一咨询会议首席副议长玄敬大、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韩国新闻振兴财团理事长金秉浩、韩国道路公社社长金鹤松、前釜山市长徐南植、法务部长官黄教安、国民大统合委员会委员长韩光玉、韩国贸易协会会长韩德洙等8名人士被认为是有力的秘书室长人选。

  分析认为,虽然他们各有千秋,但朴槿惠打破当前的政治困境,这8名人士均不是最好的人选。据此推测,朴槿惠比较重视谁能为自己的施政注入新的活力。

  报道指出,有观点认为,朴槿惠向新任总理李完九颁发任命书时嘱咐他为党政青(政党、政府、青瓦台)三方合作发挥关键作用,由此可推测,朴槿惠可能启用能与执政党新世界党领导层配合默契的人选担任秘书室长,因此朴槿惠有可能启用具有政务经验的现任国会议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踏青赏花迎新春 北京上万香客雍和宫烧头香 开启羊年新春第一天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