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年味儿浓澳大利亚“全方位营销”

新华网张小军 张硕 赵小娜 2015-02-20 15:1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悉尼2月20日电(记者张小军 张硕 赵小娜)农历羊年来到,澳大利亚迎春节的中国元素尽显:政要到唐人街大拜年、商场内大红灯笼高悬、舞狮舞龙闪亮登场……在浓浓的年味儿中,到澳大利亚过年成为不错的选择。

  春节期间,澳最大连锁购物中心韦斯特菲尔德购物中心邀请中国著名服装定制设计师玉兰举办时装秀,展示极富中国韵味时装,给当地春节庆祝活动增添更多文化色彩。

  在澳大利亚,众多酒店和银行悬挂起了红灯笼,酒店在餐单上加入中国贺岁年糕,还把浴巾折成绵羊形状。新春盛宴和鞭炮当然也必不可少。可以说,春节已成为澳大利亚不少地方的重要节日之一。悉尼将举办多项庆典活动,狂欢游行和龙舟赛等都将悉数亮相。

  借中国春节的“春风”,澳商家迎来了一波销售旺季。据澳“VIP旅行社”董事总经理钱中利介绍,中国游客强大的购买力带旺了奶粉、蜂蜜、红酒等本土产品生产和销售,给旅游、留学、房产、汽车销售、零售、饮食等行业带来相当大的收益和变化,也给当地民众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

  统计数据显示,在截至2014年9月底的一个年度里,有7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访澳。中国游客每年给澳大利亚创造近40亿澳元(约合193.6亿元人民币)的经济价值。

  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是中国游客在澳主要旅游目的地,游客人数、停留天数、消费金额都在迅速增长。该州旅游部门负责人桑德拉·奇普蔡斯说,在截至去年9月底的年度里,该州接待了44万人次的中国游客,比前一年增长8.6%;中国游客消费额达15亿澳元(约合72.6亿元人民币),增长15%。

  奇普蔡斯说,为了让中国游客感到愉快、放松和满意,澳旅游业界做了许多努力,如建立面向中国游客的新网站,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旅程;澳商家广泛接受银联卡消费等。

  钱中利告诉记者,澳很多酒店、旅游景点和餐厅都在“中国化”上下功夫:推出中式定制、中文旅游指南手册、网站增加中文介绍、饮食中餐化等。很多超市还增加了奶粉、保健品、蜂蜜等本土特色产品供中国游客选购,各地针对中国游客推出更多旅游个性化产品。

  钱中利还表示,中国游客以往偏好跟团游,如今越来越追求特色、深度游,注重体验当地文化,“自助游”正成为主流。而在消费习惯方面,中国游客正从购买大量奢侈品、盲目跟风转为实用、理性消费。

 
北京上万香客雍和宫烧头香 开启羊年新春第一天 除夕守边关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