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埃及呼吁国际社会坚决打击利比亚境内恐怖组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埃及呼吁国际社会坚决打击利比亚境内恐怖组织

  当地时间2015年2月16日,在“伊斯兰国”(IS)上传视频显示21名埃及人质遭到杀害后,埃及派出战机轰炸了利比亚境内的IS目标。

  中新网2月17日电据外媒报道,继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利比亚分支15日在网上发布视频,宣称已将21个埃及科普特基督教徒处死后,埃及于当地时间16日展开了报复行动,对利比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空袭,共炸死至少40名极端组织成员。

  报道称,埃及外交部发言人巴德尔·阿卜杜拉蒂16日表示,国际社会应对利比亚境内的恐怖组织进行坚决有效的打击。

  阿卜杜拉蒂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利比亚境内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外还有其他恐怖组织。目前利比亚的安全状况对全世界的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国际社会尤其是联合国安理会应当承担起责任,坚定地与埃及站在一起,共同对恐怖主义进行反击。

  阿卜杜拉蒂说,埃及政府已对国民发出前往利比亚的禁令。同时,政府成立了一个临时危机处理小组,负责受理在利比亚的埃及公民的回国申请。他表示,埃及政府与在利比亚的埃及公民保持联系,并与利比亚政府、部落首领以及利比亚邻国保持协调,共同保障埃及公民的安全。

  报道称,埃及军方发表声明说,当地时间16日上午,埃及空军出动战机,对伊国组织利比亚分支的聚集地、训练营、军火库等展开了针对性的空袭,精准打击了这些目标,所有战机随后顺利返回基地。埃及官方电视台播放了战机从基地起飞的画面。

  利比亚空军司令萨克尔表示,埃军空袭是应利比亚政府要求进行的,双方进行了密切协作,本轮空袭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还将有更多两国合作的军事行动。

  此外,埃及总统塞西当天还与法国总统奥朗德通话,共同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就利比亚问题举行会议,以采取更多国际行动。

  自2014年7月利比亚冲突升级以来,利比亚国内安全局势恶化,极端分子频繁绑架外国人质。目前在利比亚约有100万埃及劳工,这些劳工尤其是科普特人常常成为绑架对象。

 
北京大栅栏张灯结彩迎春节 北京海洋馆上演新春“水下舞龙”表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