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约旦战机频密出击 吓跑IS首领巴格达迪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5-02-10 15:25: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2月10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2月9日报道,约旦空军司令曼苏尔·贾布尔少将当天表示,该国军方近日大幅增加空袭频次和力度成效初显,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首领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被吓跑了。

  “我们在过去三天里的频密出击,令他感到害怕了。”贾布尔9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新闻频道采访,“我们将毫不迟疑地杀死巴格达迪,他是头号袭击目标。”

  贾布尔称,IS的头目们总是“四处躲避、居无定所”,但约旦战机会一直在天空盘旋直至找到机会炸死巴格达迪和他的罪恶团伙,“如果巴格达迪不害怕的话,就请他自动现身吧,他将亲眼看到我们会对他做些什么”。

  去年12月,约旦飞行员马阿兹·卡萨斯贝因战机坠落在IS控制区而被俘获。本月3日,IS发布一个长达22分钟的视频,显示卡萨斯贝被关在铁笼里活活烧死的全过程。被激怒的约旦决意进行强硬回击。自5日以来,约旦向叙利亚境内IS目标实施56次“报复式”空袭,清除包括该组织首领巴格达迪所在指挥中心等多处据点。

  而巴格达迪本人鲜少公开露面,他上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是去年7月,当时他在伊拉克摩苏尔市一间清真寺发表公开讲话宣布“伊斯兰国”成立。巴格达迪现在身处何地外界无法知晓,甚至连他是否身在叙利亚也不能确定。

  不过有消息人士称,自美国领导的国际盟军去年8月开始对IS进行空中打击以来,该组织多个据点被摧毁,巴格达迪因害怕被炸死已从摩苏尔逃至叙利亚境内,他的实际指挥场所可能转入地下或山区。

 
油价“十三连跌”后首涨 赵志红被认定为“呼格案”真凶 一审判处死刑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