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学者吁召开“新雅尔塔会议” 建欧洲安全新基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今日俄罗斯(RT)”国际电视台2月8日报道,时值雅尔塔会议后的第70年,俄罗斯正面临被孤立危机,俄罗斯总统普京被妖魔化,英国肯特大学俄罗斯和欧洲政治学教授理查德 萨克瓦(Richard Sakwa)认为这些都极其危险。他表示,有关各方需要召开一个新的雅尔塔会议,并且建立起未来欧洲安全的新基石。

  1945年2月4日,苏、美、英三国首脑在雅尔塔举行了“雅尔塔会议”,确定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世界格局。会议讨论了关于击败法西斯德国、德国的占领与管制、德国的赔偿等问题。会议决定德国的赔偿总额为200亿美元,其中50%归苏联。 

  去年4月,乌克兰东部爆发军事行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拒绝承认基辅新政权。今年1月,乌克兰局势升级,平民区屡遭袭击。根据联合国推测,自乌克兰东部冲突开始以来,已有超过5000人死亡。

  萨克瓦在2月5日“今日俄罗斯(RT)”国际电视台的一个独家采访中称,乌克兰危机“使大陆中心重返战争”。 萨克瓦敦促使用外交手段找到解决方法。此外,萨克瓦还说,在多极世界体系中,关键是要考虑所有行为体的利益、观点和传统,不管是大国还是小国。萨科瓦总结称:“我们需要有关各方都参与一个新的雅尔塔会议,并且建立起未来欧洲安全的新基石。”

  萨克瓦还强调,在寻找当前危机解决方法的过程中,欧盟可能扮演重要角色,因为乌克兰危机有可能演变为一场真正的国际冲突。欧盟应该扮演一个“独立的力量”,一个“所有人的朋友,不与任何人为敌”的角色。(实习编译:汪倩 马茹 李彬 审稿:程君秋)

 
赵志红被认定为“呼格案”真凶 一审判处死刑 长沙举行冰面抱花猪赛跑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