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洲拟征外国人购房申请费 移民中介称难阻中国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一位接待过无数中国投资者的澳大利亚移民中介称,向外国房产买家征收申请费并不能阻碍中国人的步伐。

  据《澳洲人报》报道,某公司总经理芬德利(John Findley)说外国买家仅仅在悉尼的二手房市场据称就有超过10亿元的可疑交易,监管机构因此被质疑执法不严,因此提议征收申请费对于打击非法交易会有帮助。

  按照澳洲法律,外国投资者可以购买新房,但买二手房则有严格限制。由自由党议员、财长国会秘书奥德威尔领导的一个调查委员会提议,外国投资者在澳买房将要缴纳申请费,以便更好地资助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FIRB)执法。

  芬德利表示,虽然这笔费用最高估计是1500澳元,但并不能阻挡中国投资者的买房潮流。

  芬德利说大部分可疑投资都来自离岸投资者,他们利用朋友或亲人在这里买房。他听说仅仅在悉尼这类交易就有数十亿。

  不过也有专家表达不一样的看法。专门向中国人销售澳洲房产的某地产门户的副执行长泰勒(Andrew Taylor)称提议征收的1500澳元确实能减少外国人在澳洲的投资。其他市场也有针对外国人的费用和税收,目标就是遏制外国投资,毫无疑问澳洲提议的这笔费用也是出于这个目的。

  报道称澳洲政府已经确信FIRB的执法分支需要扩展,而收费是资助它的最佳方式。

  《澳洲人报》此前披露,FIRB自2006年起就没有惩罚过任何一个非法购房的外国投资者,自2008年起没有任何投资者被要求销售违规购买的房产。在11年里,FIRB只发出过17个撤资命令,期间外国人购买了近3万套二手房,价值超过230亿。

 
赵志红被认定为“呼格案”真凶 一审判处死刑 长沙举行冰面抱花猪赛跑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