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古关系仍存芥蒂 在美方规定日期前建交困难重重

环球网综合邹越 2015-02-06 16:3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6日报道,美国官员称美国正向古巴施压促其在今年4月前允许美在哈瓦那建立大使馆,但古巴政府则要求在此之前美国需先将古巴从美国所列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中移除,否则不予考虑。报道称,尽管结束多年冷战关系之后两国关系大势向好,但美古双方仍互存不信任,恢复建交之路仍然复杂。

  1982年美国将古巴列入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一起被列入的还有伊朗,苏丹和叙利亚,其理由是古巴总统卡斯特罗训练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共产主义叛军并为他们提供武器。然而最近几年,古巴是否该列入恐怖主义名单遭到质疑。美国国务院最新的国家反恐报告称古巴长期为巴斯克分裂组织ETA和哥伦比亚左翼武装游击队(FARC)提供庇护。然而ETA2011年就已经宣布解除武装,FARC也已经在近两年在古巴政府的主持下与哥伦比亚政府开展和谈。古巴政府在1月哈瓦那会谈之前就提起从名单中移除一事,并表示如果不移除就无法考虑与美重建外交关系。

  然而美国方面则要求在四月奥巴马与古巴领导人菲德尔 卡斯特罗(Fidel Castro)在巴拿马地区峰会见面前就完成两国外交关系重建。一名美国国家安全部门官员称美国情报机构被行政部门要求在三月前完成移除名单的必要审查工作。此外,奥巴马还需向国会提交古巴半年内没有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保证将来也不会参与其中的证明报报告,报告通过45天后古巴就会从名单自动移除。两名美国知情官员称尽管白宫极力催促,但实际将古巴从恐怖主义名单移除可能最快也要到今年六月份。

  时隔53年在古巴建大使馆对美国来说也并非易事,这需要古巴解除对在哈瓦那的美国人在人数和外交官活动方面的限制,并需任命一名驻古巴大使。若协议达成,古巴将允许美国翻新大使馆建筑并撤离建筑附近看守的古巴警察,启用美国安全人员。古巴也希望美国减少对古巴异党分子的支持,但美国行政官员坚定地表示不会停止对异党分子的支持。(实习编译:邹越 审稿:崔云)

 
“来自肖邦故乡的珍宝”艺术展在国博开幕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