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索尼正式开始移动业务裁员计划 中国区首当其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科技网站ZDNet 2月6日消息,索尼公司计划至2016年3月之前削减移动业务下2100个工作岗位。由于中国市场表现平平,这次裁员会以中国区为主,其次还涉及欧洲地区。届时,索尼移动部门的员工数将约为5000人,裁员率达到28%。

索尼正式开始移动业务裁员计划 中国区首当其冲

资料图

  据索尼公司统计,2014年公司净亏损达到14亿美元(约合87.56亿人民币)。持续削减业务的举措源于索尼CEO平井一夫推行的公司重组计划,欲通过重组带领着这家日本标志性企业走出下滑的困境。索尼将其财政年度预期进一步调整到3920万台,去年同期计划为5000万台智能手机。

  索尼智能手机业务下滑主要来自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市场的销售疲软。索尼CFO吉田健一郎表示,索尼将不再针对中国开发新款智能手机,还会减少发布新款Xperia手机机型。这就白标明索尼缩减中国市场智能手机业务投入的决心,同时公司也不会与中国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再推出新的定制机型。

  据集邦科技(TrendForce)1月份的研究报告显示,在2014年,中国国产品牌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4.53亿台,将近占全球总出货量的40%。而索尼手机的出货量下滑至全球第八位,市场占有额缩减至3.9%。报告预计索尼的排名将在2015年滑到第十位,市场份额降低至3.1%。据多家第三方统计机构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行榜显示,索尼2014市场份额已滑出前10位。(实习编译:蒲蕾颖 审稿:陈薇)                                              

 
“来自肖邦故乡的珍宝”艺术展在国博开幕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