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炼油行业发起大罢工 壳牌重启谈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由于未能同壳牌石油就劳动合同达成共识,美国多地炼油工人2月1日起发起了大罢工。据英国路透社2月2号报道,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当日称,他们已与代表美国炼油厂工人恢复了联系。

  据报道,目前全美已有9家炼油厂的工人参与进罢工潮中,波及全美国10%的炼油能力。此次罢工也是198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罢工。据悉,此次引起的罢工的劳工合同将涉及全美63家炼油厂,关系到全美炼油产业2/3、约三万名小时工的生活。

  自2014年6月以来全球油价下跌近60%,这迫使石油公司缩减预算。与此同时,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却要求提高6%的薪水,这导致于1号进行的合同谈判未能达成一致结果。

  壳牌公司发言人Ray Fisher称:“来自壳牌公司和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SW)的代表们在周一进行交流,期待达成共识。”

  由于更换了工人,多数受影响的炼油厂依然像往常一样运作。另外,尽管炼油厂许诺罢工将不会对产能造成影响,但是批发商和其他消费者却还是在抢购可用供给的资源。

  USW称,行业首席谈判代表壳牌公司在组织拒绝了该公司第五份天之后暂停了谈判活动。他代表的所有其他的炼油厂会一直全日罢工到合同续约。

  这个组织寻求年薪上涨6%,是上一份合同的两倍。他们同事希望将过去给予不属于工会的承包商的工作还给公会成员,这将更有效地防止工作疲劳,给到成员们足够的医疗保险开支。(实习编译:廖思师审稿:赵小侠)

 
北京集中销毁1551辆黑摩的 重庆黔江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