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首相官邸为人质遇害降半旗致哀 警察厅调查

中新网 2015-02-02 16:1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自称“伊斯兰国”的极端组织发布杀害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的视频后,日本政府2日在首相官邸的记者会现场摆放系有黑纱的国旗。官邸正门附近也降半旗致哀。

  在2月2日上午的参院预算委员会上,首相安倍晋三对遇害人质表示“诚挚的哀悼”。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强调:“不能宽恕惨无人道、卑劣的恐怖主义暴行,坚决予以谴责。为让(恐怖分子)付出代价,将继续与国际社会继续合作追究到底。”

  对此,日本警察厅于2月1日要求警视厅和千叶县警方成立调查总部。2月1日上午,由60人左右组成的调查总部正式成立,将依据日本法律中允许日本调查海外重要案件的规定,以涉嫌杀人和违反《以人质进行勒索行为处罚法》等嫌疑展开调查。

  该调查总部不但将向相关家属等再次听取受害人出国的情况等,还将对自称是“伊斯兰国”的组织发布在互联网上的一系列视频和图像继续展开分析。

  在此次事件中,因为仅有声称遭杀害的被害人视频等,而遗体等尚未得到确认。日本警察厅表示,要在“伊斯兰国”统治地区展开调查,“在现实上将极为困难”。据称今后如果事态取得进展,将讨论派出调查人员。

  关于此次事件,警察厅高官表示,“现场并没有被锁定,且当地没有可以信赖的治安当局,因此可做的事情很有限”。

  (原标题:日本首相官邸为人质遇害降半旗致哀 警察厅调查)

 
广东清远:牛奶豆腐池中上演摔跤大战 武汉铁路警方捣毁特大贩毒团伙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