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奥巴马称美俄爆发冲突不明智 但限制措施仍会继续

环球网综合陈玉 2015-02-02 16:0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印度快报》2月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表示,在莫斯科与华盛顿的关系日益紧张的情况下,美国如果参与同俄罗斯之间的军事冲突将是不明智之举。同时奥巴马也称美国在俄罗斯对乌克兰一事上施加的严厉制裁已对俄罗斯的经济造成严重的打击。

  1月1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一档周日访谈节目《全球扫描》中,奥巴马对主持人法里德 扎卡瑞亚(Fareed Zakaria)说到:“我认为美国和世界都不希望看到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爆发实际的军事冲突,这是不明智的。”

  谈及奥巴马对俄政策时,主持人表示虽然总统的政策对俄罗斯经济的打击效果明显,但仍没阻止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克兰制造不稳定的行为,并向奥巴马发问这是否不公平。奥巴马回答称:“我认为这完全是公平的。而且我认为这可以确实证明普京总统代表国家做出了一个糟糕的决策。”

  报道称,奥巴马称在他就职之时就曾讨论过关于重新定位美俄关系一事。“而且我认为当时我同梅德韦杰夫政府建立了有效的工作关系。其成果便是当时俄罗斯经济的发展。他们有机会使他们经济的多样化。他们同欧洲和世界的关系更加可靠。他们也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WTO),当然,这也是通过我们的帮助。”

  奥巴马提及俄罗斯称:“普京总统就克里米亚和乌克兰所作出的决定并不是出于什么伟大的战略,这些决策产生不过是因为普京对广场上的抗议者而猝不及防,而且亚努科维奇(Yanukovych)又在我们达成解决乌克兰权力过渡协议之后突然消失了。”

  奥巴马称:“从那时起,(俄罗斯的)这一决定令其日益深陷于违反国际法,侵犯乌克兰领土和主权完整的泥潭之中。这使俄罗斯在外交上被孤立,也使得欧洲在与俄罗斯进行贸易时变得小心翼翼。”

  奥巴马还表示:“在石油收入下降之时,俄罗斯面临的种种制裁措施的压力与负担对其经济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对于俄罗斯而言,合并克里米亚只有损失而无获益。”

  报道称,奥巴马认为如今国家的力量是由一个国家的科学知识、技术、出口商品,发明新产品和新服务,以及其影响力决定的。对于一个大国而言,征服土地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准则的时代已经过去。

  奥巴马称:“然而,考虑到俄罗斯军队的规模,考虑到乌克兰不是北约成员国,我们会继续实施明确的限制措施。”(实习编译:陈玉 马茹 审稿:崔云)

 
广东清远:牛奶豆腐池中上演摔跤大战 武汉铁路警方捣毁特大贩毒团伙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