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被指助菲律宾策划围剿行动 美联邦调查局称不知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被指助菲律宾策划围剿行动 美联邦调查局称不知情

  去年三月,菲政府和“摩伊”达成历史性和解协议。根据计划,今年三月菲参众两院将审议并通过《邦萨摩洛基本法》,十月举行公决予以批准,明年6月则举行邦萨摩洛地方选举,这样可以赶在阿基诺任期届满前实现南部长治久安。然而在此节骨眼上,发生了30多年来菲军警遭遇的最大伤亡。当地时间1月29日,马尼拉Villamor空军基地,菲律宾警方为近日遇难的44名特警举行葬礼。图为一名遇难者亲属在轮椅上痛哭。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言人表示,菲律宾警察日前在菲南最大叛军组织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的地盘展开围剿行动,该局事前完全不知情。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这个旨在逮捕东南亚头号恐怖分子祖基菲里的突击行动,其实是美国联邦调查局帮忙策划的。

  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言人坎贝尔否认了这些报道。他说:“联邦调查局并没有参与策划或执行该项行动。我们对在行动中不幸殉职的勇敢菲警人员表示最深的哀悼。”

  据悉,菲律宾警察突击队1月25日凌晨进入摩伊解位于棉兰老岛偏远小镇马马沙班诺的地盘进行搜查时,不巧遇到摩伊解的一组成员。他们以为突击队来袭,结果与对方展开枪战。

  这场历时12小时的枪战导致44名突击队员殉职,叛军方面有至少八人死亡。警察坚信,祖基菲里也已在激烈枪战中毙命。

  坎贝尔披露,联邦调查局目前正在分析菲警方提供其中一人的生物样本,以确定死者是否是祖基菲里。“分析生物特征信息以确认一名嫌犯的身份或确定其所在位置,是联邦调查局的常务之一。”

  被联邦调查局列入最危险恐怖分子名单的祖基菲里1966年出生于马来西亚柔佛州麻坡,他曾在阿富汗与奥萨马并肩作战,也是马国圣战组织首脑。美国当局悬赏500万美元缉拿他。

 
广东清远:牛奶豆腐池中上演摔跤大战 武汉铁路警方捣毁特大贩毒团伙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