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总理瓦尔斯:向中国企业传递赴法投资信心

新华国际李小雨 2015-01-30 18:28: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 李小雨)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30日在北京发表《法中携手,合作创新!》的演讲。“传递信心”、“绿色经济”和“改革创新”成为瓦尔斯演讲的重点,也成为今后中法两国深化合作的关键词。

  瓦尔斯在演讲前刚刚游览过故宫,从古老的红墙宫殿跨半个北京城来到现代商业气息浓重的望京,仿佛是一场跨越时间的旅行。此前不少人感到疑惑:为什么法国总理的演讲地点选在望京SOHO,而不是传统的使馆或下榻酒店?这个谜底在现场得到了揭晓。

  瓦尔斯说,巴黎气候大会今年将在法国召开。作为东道主国家的法国,自然要积极推动世界各国的节能减排行动。望京SOHO之所以入了法国总理的“法眼”,是因为法国企业施耐德电气与SOHO中国联手,利用新技术大大降低了望京SOHO楼体的碳排放量和能源消耗。而这一两国在绿色经济领域的合作典范,也正是法国希望在中国市场“大有作为”的领域。瓦尔斯说,伴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法国期望在绿色经济和可持续化城市发展方面,与中国加大合作力度,达成更多合作。

  中法经济合作传统上更加侧重于航空、能源、核电等领域。而现在,法国已不仅仅满足于大企业之间的合作,也不只满足于推动法企来华投资。瓦尔斯称,自己此次来中国,带了一支涵盖食品、农业等领域的企业家队伍。法国希望将更多奶、肉制品推销到中国。法国企业在华雇佣几十万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同时,法国希望能有更多中国企业到法国投资,而自己此次访华,想向中国企业传递的一个重要信息就是“信心”。

  为何要传递信心?传递何种信心?或许从现场记者的提问中可见一斑:“欧洲QE(货币量化宽松政策)是否将使法国的经济改革步伐放缓?”“希腊若退出欧元区,欧元区是否可以承受?”……

  面对这些忧虑,瓦尔斯说,世界无需为法国的经济环境担忧。法国的500强企业数量在世界排名第四。在法国《沙尔利周刊》遭受恐怖主义袭击后,法国的反恐决心更是赢得了世界的尊重。此外,法国政府将“改革”置于优先地位,通过缩减大区,减少公共开支和企业税赋,降低劳动力成本等措施促进经济发展。法国的经济将向前发展,中国投资者完全应对法国有信心。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24日—30日 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