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奥巴马提名财政副部长大卫担任中情局副部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1月30日讯 近期,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大卫·科恩被总统奥巴马提名担任中情局新任副部长的消息引发关注。

  日经中文网1月30日发表文章指出,中情局副局长历来是从内部提拔,作为机构实际掌门人的副局长,历来都是启用在系统内摸爬滚打了多年的人,而这已经成为一个惯例。此次奥巴马打破惯例,一反常态将财政部副部长派到间谍机构的核心岗位上,该文章认为主要是基于以下考虑:

  原因并不仅仅是拷打问题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奥巴马此举的理由之一是中情局曝出的“拷打丑闻”。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最近发表的报告称,在发生911恐怖袭击后,为了从恐怖份子嫌疑人口中获取信息,中情局进行了“拷打”。这一报告引起轩然大波,中情局也因此而饱受批评。对奥巴马来说,自然也就不能再把与拷打丑闻有任何牵连的官员提拔为副局长。于是这一差事就落到了财政部的科恩头上。

  然而日经中文网文章称奥巴马选择科恩的真是原因,似乎是看重他是一个操纵实施金融制裁的“专家”,而且在这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奥巴马在其任期内对伊朗和俄罗斯实施了严厉的金融制裁,最终迫使伊朗坐到谈判桌前与欧美进行核问题磋商,俄罗斯则在经济上受到严重打击。对于频频实施恐怖活动的“伊斯兰国”,奥巴马也试图断绝其资金来源。作为负责反恐及防范金融犯罪的副部长,科恩此前领导并制定了各种金融制裁方案。

  根据美国《对外政策》网站的报道,一位在布什政府中担任过财政部官员的美国安全问题专家就此次人事安排的意义说:“财政部由此确立了在国家安全政策方面的核心地位”。

  要想与日趋紧迫的恐怖组织及“伊斯兰国”进行战斗,需要具备一定的金融知识,找出并掐断对手的资金来源。估计科恩将把这方面的知识带到中情局,在新岗位上发挥重要作用。

  金融制裁意在朝鲜

  这一动向还有可能影响到美国的对朝政策。

  美国一位负责安全事务的前官员指出:“想让朝鲜彻底放弃核开发是极其困难的。必须进一步施加压力”。美国政府内部也普遍持有同样观点。

  据多位外交人士透露,在美国迄今为止启动的对朝制裁中,“最有成效的就是2005年由布什前总统实施的金融制裁”。

  科恩肯定也非常熟悉这一情况。他在中情局这个舞台上的举动,对于把握朝鲜问题的走向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24日—30日 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